市质监局开展讲座促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教育引导  坚定理想信念

市质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5月25日下午,市质监局特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张文友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讲座。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张文友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问题、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问题、推进标本兼治问题和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通过引用典型犯罪腐败事件的案例,点评近年来腐败案件呈现出的一些特点,分析腐败现象起因,警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当坚守原则立场,切实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定力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详细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要求。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国平同志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这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以案说纪、举例生动、深入简出、富有哲理,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这次的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从思想灵魂深处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坦荡做事,清白做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航空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还集中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