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鄂城区财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鄂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鄂城区委第二巡察组已于2017年5月3日正式入驻鄂城区财政局,用30天左右的时间,对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巡察。

5月3日上午,区财政局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仕运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喻金山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毅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胡昌田同志,巡察组成员胡亮、邵梅同志;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新区、开发区)分管财经领导和各乡镇(新区、开发区)财政所(财金局)负责人;局机关近期退休3名老同志等。

 

陈仕运同志指出,这次对区财政局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区财政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区财政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区委对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非常重视。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认真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政治巡察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共同努力,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陈仕运同志传达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斌同志在今年区委巡察工作培训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式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化对巡察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化对树牢“四个意识”的认识,把握政治方向;要深化对“三个根本”的认识,落实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完成好,确保得到实效。

喻金山同志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开展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明确了区委计划在本届任期内至少要对全区所有单位巡察全覆盖一次;强调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立规矩严纪律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武器,是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相互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蒋毅同志在会上代表局党组对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这次区委巡察组来我局开展巡察,是对全区财政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财政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 更是对我们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区委对财政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得力,工作上主动,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全体财政干部要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工作安排,坚决拥护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借势发力,自觉把巡察工作同财政改革推进、财政收支管理、惠农政策落实、财政监督管理、财政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区财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周锋)

(作者:鄂城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