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5月26日上午,鄂州市检察院举行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关工委领导,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代表和市二中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 

 

图为代表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代表们参观了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基地,听取了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通报,观看了未检工作专题片。该院公诉部李娟同志给代表们作了防治校园霸凌的法制专题讲座。

院副检察长陶佳咏同志代表院党组对各位代表的来临表示感谢,并作了欢迎致辞。他强调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进一步依靠妇联、共青团、学校等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打造广大青少年远离犯罪的法制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为座谈会现场

 该市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盛清华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侧重于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意义深远。让未成年人走进检察机关接受法制教育,加强对法律的学习,使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