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界别委员慰问贫困户、兑现认领微心愿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闻粽味飘香时。5月23日,市政协经济界别全体委员在牵头人徐鹏和联系人贺四华、赵小虎的组织下,来到桂花园社区,走访慰问16名包保贫困户和兑现10名残疾人微心愿。

桂花园社区居民大部分是鄂钢、五金、食品厂的职工,内退职工、下岗职工多。3月10日,16名委员与16名社区贫困户建立包保帮扶关系后,委员们通过不同的方式与贫困户对接,联系了解贫困户情况,为贫困户帮困解难。

当日下午,19名政协委员提前调整好手头工作,按照约定,及时来到桂花园社区。16委员为各自包保贫困户送来500元慰问金。当夏女士接到委员彭平生节日慰问金时,又一次热泪盈眶,感激不尽:“上次登门看望我家,送来慰问金,帮忙解决就业和住房难题;端午节来临,又来送慰问金,您比我们亲戚还亲……”73岁贫困户刘爹爹,无比动容:“感谢委员们的关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活动现场贫困户个个脸上挂满了微笑,仿佛端午节提前来到他们的家。

5月19日上午,市经济界别委员认领了桂花园社区残疾人10个微心愿,委员在社区现场又兑现了残疾人微心愿。“没想到政协委员这快就把我要的东西送来了,真谢谢您们。”1名发出微心愿的残疾人李师傅接到委员赠送的收录机,一脸的喜悦。残疾人的微心愿大到一把便捷式靠背椅、小到一个保温饭盒,一一兑现微心愿,抚慰了残疾人的心灵,更折射了委员们真情,彰显了委员的仁爱。

(鄂州日报通讯员贺四华  廖世英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