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联系点小桥村召开动员会

5月31日,市经信委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联系点西山街办小桥村召开动员大会,布置和安排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市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市经信委领导高度重视,短短几天内,多次到联系点小桥村,指导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市委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鹏在动员会上说,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鄂州市的荣誉,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提升鄂州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他说,创建工作要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严格按创建方案稳步推进,细化量化责任清单;二是实施台账管理,及时掌握创建进度;三是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把小桥村4800多名村民的创建热情和激情激发出来,投入到创建活动之中。他强调,创建活动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创新。”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结合小桥村的实际创新创建工作,体现小桥村的作为和担当。

小桥村主要负责人就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三是领导挂帅,一把手亲自抓创建工作。

会上,小桥村对创建工作作出布置和安排,把创建工作分解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文明新风普及工程、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基础设施整治工程、志愿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和“小手拉大手”工程等6大工程、48个具体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小桥村委会委员、各小组班子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