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使“新鄂州人”成为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重要力量

6月12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关于实施“新鄂州人”计划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统筹各方资源,推动政策落实,使“新鄂州人”成为引领支撑鄂州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建功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文件,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制定了《关于实施“新鄂州人”计划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新鄂州人”是为引进和培育具有新理念、拥有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参与鄂州建设、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人才。实施“新鄂州人”计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对我市业已实施的“333”工程、“121”人才池计划的全面整合,对于补齐鄂州人才资源短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管人才、市场导向、扩大开放、简政放权”的原则,放眼全球、对标国际,精准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与国际航空大都市相适应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通过上下一体,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新鄂州人”计划的落实落地,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鄂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