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6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创建组组长刘荣、督察组副组长吴琼到会指导,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田荷赋主持会议。

会议动员、部署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工作任务。市交通局、市城建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

刘荣强调,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争当“创文”排头兵,要积极营造创建的氛围,抓好机关环境卫生,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支部主题党日;要争当“创文”的先锋官,要做到文明市民我先当、志愿服务我先上、帮扶共建我先行;要争当“创文”的智囊团,要对照测评体系抓创建,对照目标任务排工期,对照文明手册正衣冠。

吴琼要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在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定好位、服好务、做好事、不误事。

田荷赋在总结讲话中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要明确党组织和党员这个主体,明确服务“创城”这个主题,始终做到不散光、不跑题。要进一步树牢服务观念。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把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机关党组织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以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果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总体谋划。基层组织书记要牵头做好机关党组织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计划和实施方案,督导下属各支部制定落实措施,做到一级抓一级,系统安排、整体推进。要组织检查督办,实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学习宣传、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道德新风尚方面带头引领示范,勇于担当、善做善成,为鄂州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打头阵、做贡献。

(作者:程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