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关于号召委员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各位政协委员:

长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委员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值此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火热的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争先创优的模范作用,为鄂州科学发展、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举措;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可以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可以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激发全市人民形成和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既关系鄂州未来的发展,更关系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每个鄂州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和实践者。

二、树立委员形象,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市委、市政府提出“大战一百天,冲刺全国文明城”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创建方向。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代表和骨干,要自觉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先行者;自觉把树立委员形象与发挥界别作用结合起来,与委员进社区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亮出委员身份,争当文明创建的先行者。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秩序,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维护文明创建成果。

三、进社区入楼栋,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促进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凝心聚力,需要群策群力,需要从楼栋、从社区做起。我们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扑下身子,进社区入楼栋,配合社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配合社区组织和引导居民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参与社区共建,参与环境整治,倡导文明行为,规范言行举止,摒弃不良陋习,崇尚文明行为,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促进者。

各位委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义不容辞!共建美好家园,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协鄂州市委员会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