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国文明城|这个地方开出首张问题清单 直指创建短板

6月13日,华容区开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张问题清单,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等17类54项,直指创建中的弱项、难点,并紧紧抓住问题这个牛鼻子,让各乡镇、新区、区直部门按照职责和权限,认领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后,华容区一手抓活动开展,实施“八大工程”,按照文明创建方案,推进各领域创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一手结合创文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于问题存在较多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浓厚创建氛围,补齐工作短板,消除死角盲区。实施严格的“交办、复查、督办”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量化考评,实时通报,以查促干,以干促变。

据悉,下一步各乡镇、新区、区直部门将坚持逐项对标找差,做好复查和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目前,我们已在全区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考核不达标或排名落后的责任主体按照问责办法进行追责,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华容区区委书记姜飞轮说。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通讯员何祥顺  责任编辑李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