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结队帮扶助 文明创建添光彩

市客管处联合西山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市客管处组织出租车行业志愿者与西山社区开展结队帮扶活动,并联合举办“志愿结队帮扶助  文明创建添光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来自出租车行业志愿者、西山社区党员代表、西山社区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党员们和市客管处党总支、市中医院临床外科党支部的党员齐聚一堂,过了一期生动的组织生活。这次活动约90人参加,特别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医生讲授应急救助知识、市中医院内科外科骨干医生给志愿者们健康义诊。

活动按照“3+X”模式进行,参会志愿者统一穿上了志愿服务标识服,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6月党费后,市红十字会丁凯医生运用多媒体教学,向志愿者们讲授《心脏复苏》知识,市中医院临床外科党支部现场播放健康知识宣教片,还带来了创可贴、金银花露等防暑降温医药赠于志愿者们。活动最后,来自中医院的十名专家对志愿者们开展健康问诊。

活动结束时,市客管处负责人胡军同志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冲刺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的号召,他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自开展以来充分呈现出唤醒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的强大功能。今天市客管处党总支、西山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3+X”党日活动,不仅有交党费、诵党章这些规定动作,还联系了社区党员和出租车驾驶员生活与工作,探索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新途径,可以说是一场实打实、接地气的活动。当前,全市上下正鼓足干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参会的出租车驾驶员代表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带领各自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发挥出租车行业的先锋示范作用,为全国文明城考核达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叶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