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套餐”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过马路的时候遵守了交通规则吗?”“你们在遇到歹徒抢劫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7月4日,一场以“阳光少年、快乐人生”为主题法治大课堂在华容中学开讲。

为了让青少年知法懂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成长阳光生活,当天,华容中学政教处特邀华容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华容中学法治制副校长包玉秋为全校一千六百余名师生,献上了一份法律法规知识套餐。

讲座中,包玉秋主要从未成年人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犯罪的法律及案例、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丰富的法律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演讲博得师生阵阵掌声。包玉秋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寓教于乐,深受大家的欢迎。

随后,师生还在校园内参观了“阳光少年、快乐人生”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展版。

“听了包玉秋检察官讲的课,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我观看了展览,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法制观念。”参观完展版,七年级学生感慨不已。

(鄂州日报通讯员陈枭 责任编辑杨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