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抢抓历史机遇   全面提速航空都市区建设     

 

7月10日,市长王立在鄂城区调研时要求,区“四大家”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实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法依规完善程序、办法,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推进核心区拆迁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确保项目10月份如期动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中,鄂城区负责人从机场核心区征地拆迁、安置社区推进、未来产业发展这三个方面作汇报。9日,鄂城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核心区拆迁。他们采取“一日一汇总、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方式,实行挂图作战、分片推进征迁工作,在1个月内至少完成1000户拆迁任务,10月份达到机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条件。目前,燕矶、杨叶两个安置社区拆迁工作正抓紧推进,施工队伍已顺利进场。

王立指出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国家、湖北重点项目,是鄂州产业结构调整的决定性项目,对我市实现转型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抢抓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要求,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安置社区建设、空港经济发展。

王立强调

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强力推进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区政府为征地拆迁的责任主体,把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打好政策“组合拳”,严格按法律规定、程序要求推进征地拆迁,加快安置社区建设。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要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克难攻坚的干部队伍,高质量地推进机场建设。紧紧围绕空港经济发展战略,认真谋划产业规划,加快产业招商,促进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提速航空大都市建设。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王婉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