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灵深入华容区段店镇调研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7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一行赴扶贫联系点华容区段店镇张湾村和美丽乡村建设联系点庄屋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图片1.png

在张湾村“两委”会议室,陈东灵认真听取了华容区扶贫开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张湾村贫困户数、贫困人口数、致贫原因以及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规划、目标和措施。

据悉,华容区将每月17日定为该区的“扶贫日”,建立了扶贫公告公示制度。该区每年新拨财力的15%和年底结余财力的50%用于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还鼓励贫困户申请农村贫困户创业贷款,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

图片2.png

陈东灵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注意在“实”字上做文章,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精准实施脱贫措施。要在思想上帮扶群众,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脱贫的信心。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扶贫脱贫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科学制订扶贫计划,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让贫困户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形式脱贫致富,将张湾村打造成产业扶贫的典型。

图片3.png

随后,陈东灵一行又实地查看了段店镇庄屋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台湾农业生态园生产情况、阿婆餐厅运行现状等。陈东灵指出,段店镇和庄屋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思路清、方向明、工作实,乡村面貌变化喜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工作部署,结合规划,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