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

7月13日,葛店开发区组织省、市、区、镇人大代表,在全区22个重点贫困村和其他四个代表小组驻地村,统一开展葛店开发区“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第二次活动。

葛店开发区146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分编在四个代表小组,以代表小组为单位,以“一问二看三查四评五建议”的方式,按照“两集中一分散一接待一交办”的步骤开展活动。他们听取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脱贫出列、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后续扶持等方面的情况,查看贫困户的扶贫档案和扶贫记录。

随后,他们3至5人一组,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核查群众真实脱贫情况,征求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将了解的情况进行集中汇总分析,提出后续扶贫建议。

本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贫困户360户,收集意见建议。葛店开发区对收集到的各项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后,向有关部门交办、督办,以确保活动成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全媒体记者丁梦霞 通讯员赵海燕  责任编辑李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