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以解决问题为主抓手 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7月1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熊明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第三方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清单短片,各区、开发区、街道和7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熊明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迫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以人民为中心,静下心来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市民真正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他要求,对每次通报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明确整改任务,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集中安排的项目必须按时完成。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各区、开发区、街办、7个专项工作组拟定的工作计划必须件件落实。将这些计划分解下沉,主动认领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每项工作的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期达标。对重复出现的问题必须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行动缓慢,发现问题未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

古新功就下一步创建重点,要求更加注重对标对表、精准精细、抓常抓深。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静 责任编辑 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