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公路管理局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问题,责任到人,深化问责,认真落实市委首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该局根据机关各科室责任分工,又进行了责任细化为34项,127条整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的落实到科室和二级单侠,落实到人。

一是进行专题研究。7月3日上午,该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结合巡察工作和三个专项治理工作,专题研究了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和意识形态教育,完善了各单位总支、支部党小组设立工作,全局11个支部共组建20个党小组,规范了党费缴纳,建立了收缴台账,并进行了公示。“三公”经费进行了清理;通过“三个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严格进行问责追责,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51人进行了不同情形的问责处理;公路管理局班子成员实行了季度绩效考核工作,对各二级单位班子情况进行了摸底以及对后备干部进行了推荐和公示。进一步深入开展向徐军同志学习活动,开展了“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按照“三转”要求,调整分工,积极支持和配合局直属机关纪委、市纪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工作。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党委分工进行了重新调整和划分。

四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健全完善了局党委民主决策制度、调研制度和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工程分包、政府采购及大宗物资采购制度、“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等,完成了16条整改内容,另有42条正在进行整改。

(作者:周启江 赵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