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华容区调研扶贫工作时作了啥要求

7月28日,市长王立在华容区调研扶贫工作时要求,聚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王立首先听取了台湾杏福生态农业园概念性规划介绍,对项目的公园化建设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镇两级政府要全力支持段店台湾杏福公园化项目建设,要集合各种政策资源、各项涉农资金支持项目建设。项目投资方要进一步编制完善总体建设规划,做好控制性详规,抓紧组织申报审批,抓紧按规划分步推进,稳步实施。

王立强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民是主体,产业是关键,社会资本介入是撬动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力量,探索出农村可持续发展、绿色健康发展的新路是核心。要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不动摇,进行适度的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要借力工商资本,激发农民的积极性,空心、散、小的湾子向大的湾子集并,腾出土地,解决生态园设施农业和旅游设施建设用地的不足。要提高农民素质,通过组织化生产,提升农业耕作方式,使农民散种散养模式形成规模化、系统化的企业行为,实现农业跨越发展。

王立要求

要充分利用好自然资源,进一步节约、集约用地,把对自然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证农民利益。要立足美丽乡村建设,创新生态园园区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各方面的问题。

王立还看望慰问了段店镇武圣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见证了武汉远大弘元公司向武圣村捐款,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在武圣村开展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孝平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