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旅游局依托电台推进履职尽责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市旅游系统加强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树立形象,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鄂州旅游锐意进取、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的工作作风,市旅游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从7月27日起,连续十天,在鄂州广播电台播出《履职尽责在行动》专题节目。

市旅游局改变了以网络、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等为主的传统宣传模式,结合了年轻有车一族喜欢听车载广播的特点,开展广播专题宣传。此次履职尽责工作宣传主题是“加大旅游扶贫力度,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根据省市履职尽责和旅游扶贫工作的要求,我市从5月份起,着手实施了“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目前已投入近30万元,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引进了100台旅游商品售卖车,免费发放给从事农特产品经营的精准扶贫对象,其中35台已发放给蒲团乡贫困户,为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丰富“旅游+农业”“旅游+扶贫”内涵,做大旅游脱贫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市旅游局于5月初,组织了全市从事乡村旅游的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农家乐(民宿)业主、企业家、创旅游名镇名村的40多名负责人,到全国乡村旅游标杆浙江湖州共同举办乡村旅游领军人才第二期培训班,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引领示范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邱菁)

(作者:云上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