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8月7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7年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各部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及各专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再次紧急动员、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市安办组织安全专家综合考评组,先后对22家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综合考评,同时邀请3名省安全专家对20个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评分。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安全发展。要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制度上完善起来、从体制机制上灵敏起来、从落实上持续行动起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任务来抓,真正做到居安思危、举一反三。

会议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8·3”事故再次说明,任何沾沾自喜、麻痹大意的思想,任何放松安全生产管理的行为,都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更加有力、更加严格的措施,倒逼企业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觉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因监管不力、执法不严而发生重大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做到“零容忍”。 (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