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处督导组来鄂州督导“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8月7-8日,为全面推进全省“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处督导组陈光斌处长一行来鄂州督导我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总工董进行、公路局局长肖明、局计划科负责人及市公路局相关部门全程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茅圻村,沼山镇从林村,太和镇胡进、狮子口村以及华容区华蒲线、华泥线现场察看“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及村村通客车运营情况。相继在梁子湖区和华容区召开座谈会。会上,梁子湖区和华容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汇报了本区“四好农村路”工作创建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总工董进行汇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 创建情况;同时,把“四好农村路”创建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好的设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全面的汇报。

督导组组长陈光斌处长听了汇报后,指出:鄂州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基础条件较好,区委区政府要加大创建力度,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大指导工作力度,加大政策扶持资金的投入,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区里要成立专职机构。加快建章立制,建立好奖惩机制。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安全监管,建立四方联合会审机制。加大示范线路的创建力度。

 

(作者:刘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