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9月5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研究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审议《鄂州市困难群众救助实施办法(讨论稿)》,研究《关于推进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实施"33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试行办法(讨论稿)》,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研究市政府与省质监局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鄂州发展中面临的紧缺性战略资源。要站在推进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探寻路径,不拘一格引进人才。要认真研究人才和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细化人才公寓、购房补贴、资本投入等具体政策,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及其团队,为他们提供宜业宜居的创业环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航空物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引进人才,促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在鄂州创新创业。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改革试点是城市建设模式、社会发展模式的重大变革,这项工作极具创新性,其意义非常深远。对鄂州这样的工业化中期城市而言,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考虑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又为子孙后代留下永续的发展空间。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作为国民经济中基础数据,注重损益、当量等变化,建立科学评价体系。要强化自然资源资产改革试点工作成果运用,推进资源资本化,探索生态文明之路,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在改革试点中凸显鄂州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经验。(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