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督查创卫重点区域 要求对标整改夺取全面胜利

9月6日,市长王立就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部分重点区域开展督查。他强调,要对标整改,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创卫暗访反馈会的相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发挥区、开发区、街办和市直部门的主动性,营造深厚的创卫氛围,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行动,夺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督查。

针对省专家评估组暗访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行业管理,指导西山客运站列出问题清单,加速推进停车场刷黑、墙面刷白、公厕改造、文明岗增设等整改措施落实。

王立先后来到西山客运站停车场、候车大厅、志愿服务窗口、公厕等处督查。王立指出,车站作为窗口单位,在大力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还要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大家知晓、支持和参与创卫。车站要加强“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督促门面业主不出店经营,维护周边区域干净、整洁形象。

来到建设中的鄂钢落驾坪市场,在详细了解水产、熟食、蔬菜等分区规划布局情况后,王立要求业主坚持高标准建设,既保证工程质量,又能尽快投入使用,方便周边市民。要抓紧恢复周边道路,实现硬化或绿化。要迅速制定市场管理标准,上墙公示。要大力推进软硬件建设,建成标准化市场。

随后,王立沿着武昌鱼路步行,督查该路整改进展情况。王立要求,城管、环卫部门要加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清洗频次,街办、社区要发动辖区单位和居民整治人行道,尽快改变沿路脏、乱现状。

王立还到樊口大闸、五丈港码头等处督查。他要求樊口大闸管理处、大通公司切实履责,抓紧推进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卫。

一路上,王立检查街容街貌,查找薄弱环节。他要求,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大对创卫工作的督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迅速下达督办函,责令责任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记者童庆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