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陈东灵到水月村督导检查

img_6778_副本.jpg

8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带领市纪委督导调研组到鄂城区新庙镇水月村督导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陈东灵一行听取了新庙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与区、镇、村、结对包保单位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查看了水月村精准扶贫台帐资料,检查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后,陈东灵还带着督导调研组深入新庙镇水月村贫困户家中,对大数据比对的问题线索进行复核检查。

img_20170823_163644_副本.jpg

陈东灵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带着感恩之心和政治责任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

陈东灵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扶贫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要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深挖细找扶贫领域中的问题线索,精准监督,精准核查;要以零容忍态度精准打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要坚持一案双查,始终把纪律挺在扶贫工作的最前面,把压力传导到乡镇到村组,打通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后一公里”,用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落实中央指令、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  肖平)

(作者:张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