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来鄂州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9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来我市,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着眼夯实执政基础、确保长期执政,以顽强意志和坚强决心,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监察厅副厅长黎虹随同调研。

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东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此前派出工作专班进行检查资料等先期调研的基础上,于绍良开展个别访谈、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情况,指出并分析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根据省委要求作专题工作部署。

十八以来,市委坚定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了各项战略部署落地生根。担当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四铁”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发力推进党内教育;鲜明“两为”导向,从严推进履职尽责管理,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正确导向选配干部,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两个全面”,强化考核管理,优化基础保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力度统一论”,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层层压实,支持纪委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健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制,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

于绍良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敢于碰硬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看齐中央、对标省委,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正确分析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四级递进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乡换届等具体工作中贯彻严紧硬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李兵表示,鄂州有信心、有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党的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党的各级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在全面履职尽责工作中,坚决做到一刻不放松;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上,坚决做到一寸不退让;在坚持问题导向、惩处腐败问题上,坚决做到一丝不放过。以优异的成绩交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满意答卷。(周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