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打好三大攻坚战

9月5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28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关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情况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决定(讨论稿)》。

会议指出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发出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动员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深化认识,精准施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成立市级债务委员会,加强全域风险监管。要分类施策、分类管控,加强预警监测,提高应对能力,坚决打击各类非法集资行为。要加强预算工作,就政府债务“借、用、还”进行系统安排,确保有序运转。要聚焦“精、准、实”,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职责。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致。要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以真情实感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势,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整治行动,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

要深刻吸取“12·2”、“8·3”事故教训,认真学习宜昌市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切实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