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王立勉励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 立德树人 勇争一流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勇争一流,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五中通过改造扩建,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走在干净整洁的校园内,看到标准化的运动场、宽敞明亮的教室,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和洪亮的讲课声,李兵对学校一流的建设和管理表示肯定。

在学校会议室,李兵看望慰问了金娟等5名优秀教师代表,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李兵说,教师节到了,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来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

李兵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教育对推动社会的进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城市因人才而兴,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鄂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鄂州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学生全面发展,爱岗敬业,勇争一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创造条件,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关心、关注教师、学生的成长、成才。

慰问中,李兵还看望了从航空都市区转入的李嘉怡等6名学生,关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学校和教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尽快让他们融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真正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当天,市长王立来到吴都小学看望慰问教师,送上第33个教师节的祝福。

王立首先来到该校美术教室,饶有兴致地参观师生创作的剪纸作品,听取剪纸进课堂情况介绍。随后,王立来到校运动场,观看校足球队训练。当了解到该校连续三届蝉联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后,王立勉励小队员,要通过参加训练、比赛,锻炼身体、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

这个学期,吴都小学共接收来自航空都市区核心区拆迁户子女57名,其中,五(5)班有3名。刘静作为该班的班主任,愉快地接收学校安排的插班生,并主动到学生家中家访,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座谈中,该校优秀教师代表韩志强、叶序松、刘静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王立还详细了解从航空都市区转入该校的学生代表曹诗琪、张彤彤、李赏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孩子们很快地融入班级后,王立对老师、学校的工作予以肯定。

王立说,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教师表达问候。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教好学、育好人。要特别关心、关注、关爱来自航空都市区的学生,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基本公共教育。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推动鄂州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为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看望慰问。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童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