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9月8日,市委书记李兵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李兵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释放活力。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陪同。

樊口二站工程是全省首批灾后重建重大排涝项目之一,也是推进梁子湖水生态修复,破解鄂州水患历史困局的关键性工程。工程投资约5.99亿元,设计流量150立方米/秒,配套建设武昌大道桥,重建民生桥。在实地查看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李兵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时机,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压茬施工,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在年产1000万kVAh南都新能源电池二期拆迁现场,在详细询问拆迁工作进度后,李兵说,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任务完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进程。拆迁工作任务重、困难大,要认真做细做实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大征地拆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依法依规,减少和避免拆迁纠纷,确保拆迁工作稳定,推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鄂州电厂三期工程是我省重点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约74.6亿元。建成后,可满足湖北省特别是武汉江南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保障湖北电网电力供应安全。在现场,李兵对电厂三期工程的进展表示满意。李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主动服务,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李兵还实地调研了鄂咸高速武四湖特大桥、湖北虹润新能源、安博物流园等重点项目。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