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王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了啥?

9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临门一脚、最后一搏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打好关键仗,决战决胜顺利通过“国检”。

(网络配图)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作工作部署,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会议。

李兵指出

以迎“国检”为标志,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高标准做好做实迎检工作。要按照测评体系346个测评点的具体要求和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在迎检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凸显鄂州特色,展现小城大爱的城市特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的文明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加大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力度,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加大重点污染源的管控力度。

(网络配图)

李兵要求

要全市总动员,打好关键仗,以最好的工作、最佳的状态顺利通过“国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在一线指挥。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测评点摸排,全面检查资料准备、设施维护、氛围营造等各项测评要素;深入共建社区鼓劲,带领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抓宣传发动,一起排查整改,一起克服困难;深入薄弱环节、关键节点督办,力促问题整改落地见效。通过党员站出来、群众跟上来,在全市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创建合力。

李兵强调

要动真碰硬,以铁的纪律保证迎检工作的落实。对迎检工作不实、影响创建大局的部门和单位,在文明单位评选、年度目标综合考评等方面,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不愿担当的人和事,要通报问责。特别是在迎检期间,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一般不得外出,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抓好创建迎检工作。

(网络配图)

王立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服从创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各包保单位和主要领导要深入包保责任点进行督促检查,做到责任到人,下沉一线,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王立强调

要争分夺秒强弱项、补短板,重点抓好社会公益广告宣传、夜市和饮食摊点环境整治、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环境质量达标、未成年人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创建迎检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