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12日,全市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络配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主持会议。市领导熊明新、古新功、胡澜、麻琦、薛四清、江国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李兵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精准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风险隐患一个一个消除掉,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按照最高标准,落实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确保全胜完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政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媒体、全方位加强正面宣传工作,用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引导舆论,管好各类阵地,最大限度聚集正能量,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朗。

李兵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当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把保平安、护稳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职能部门、落实到基层单位、落实到人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鄂城区、葛店开发区、市信访局、市公安局负责人作发言。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孝平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