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国文明城|文艺演出唱响文明旋律

9月18日晚,和馨居广场人潮涌动,由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的“邻里情,一家亲”首届邻里节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晚会正在激情上演。

(网络配图)

晚会通过歌舞、小品、快板等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弘扬邻里团结美德,将邻里亲情、文明思想、文明行为搬上舞台,以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向居民传递文明理念,弘扬文明风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自尊自爱重仪表,诚实守信讲礼貌,遵规守纪勤学习,很重要。”4名小演员自编自演的快板三句半《鄂州文明20条》,让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一个角落,让文明礼仪进入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演出引起许多观众的共鸣,“通过这种曲艺形式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植入文明的种子,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精彩的演出,让市民吴先生感慨不已。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