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社区开展创建入户问卷调查活动

“您好,您觉得咱们鄂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的如何?”“阿姨,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9月7日晚,江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在凤凰街道驻社区工作组领导带领下对辖区长江天下小区、裕江花苑小区等小区再次入户,向广大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手册》及调查问卷。

在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讲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通过入户问卷调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同时不少居民还对我社区的创文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志愿者们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街道驻社区领导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计划应用到创文工作之中,对下一步创文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来推进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此次活动共走访群众近100余户,发放问卷200余份,为我社区营造了关心创文,支持创文,服务创文,奉献创文的良好氛围。

(鄂州日报全媒体通讯员刘芬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