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加强监管遏制涉林违法犯罪

9月21日,在市林业局统一部署下,市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16人、车辆6台,联合市林业局资源科、野保科,开展全市“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统一行动。省林业厅副厅长蔡静峰率队督查。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林业厅要求,市林业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针对全市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特点和规律,集中力量侦破和查处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建立健全林业生态资源保护机制,保护我市林业生态资源,巩固“绿满荆楚”行动成果。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分赴城区、碧石渡镇、梁子湖区,重点清查路边市场、集贸市场、餐馆等出售、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执法人员来到主城区十字街路边市场,发现一位摊贩正在违法贩卖青蛙,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收缴。随后,对鑫山鑫屋餐馆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在厨房发现野生蛇20多条。

“此次行动共查获蛇、刺猬、猪獾、青蛙等‘三有保护动物’197只,重点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市森林公安局白雉山派出所所长陈海良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日常监管,遏制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鄂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