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创建之涂家垴镇

建强一个班子。成立由各村支部书记、中心学校、卫生院、派出所、财政所、信合、邮政所等17家单位负责人和128名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引领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营造一个良好氛围。累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民意调查问卷500份、宣传手册2000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到各村(社区)和各单位。

整治一批问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余个,清除卫生死角160余处,清理垃圾240余吨,开展“创建当先锋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开展一批活动。组织贫困户参与清洁乡村、集镇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打工增收等解决贫困户收入少、就业难等问题,形成“扶贫促进创建,创建反哺扶贫”的工作局面。


增亮一线特色。每天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全镇两个集镇轮流值守开展志愿服务,提高群众创建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明珠 责任编辑柯明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