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就认真落实省政府督查要求等工作强调了啥

9月28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月度督查、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及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意见,审议《鄂州市养犬管理办法(草案·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鄂州市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从8月开始,省政府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其中,月度督查是重点,内容包括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降成本和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五个方面12个专题。


会议指出

要以省政府月度督查和市政府督查为政府工作根本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统筹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抓紧对明年重点工作谋划。要有强烈的目标导向,排名靠后的部门要打翻身仗,排名靠前的部门要力争第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要兑现奖惩,严肃问责。确保省政府督查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重大决策执行不力、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按要求认真整改问题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今年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的元年,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彻底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按照市安委会部署,在节日期间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落实对问题严重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和取缔关闭措施,加大对“僵尸企业”“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建立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曝光力度,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一降一无两减少”(大幅度降低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无工矿商贸领域死亡安全生产事故、减少重大隐患存量、减少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存量)的目标。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