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救助重病律师



近日,我市律师钱立本身患重病的消息牵动着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和律师的心,一场救助重病律师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

今年34岁的钱立本是本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工作时间短,妻子没工作,2个女儿年幼,家中无积蓄。不久前,作为家中顶梁柱的钱立本突患重病,住进武汉协和医院,治疗费用至少需要80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绝境。

200元、300元、500元……钱立本生病的消息传开后,一场爱心接力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行业掀起。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和律师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救助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短短5天时间,爱心捐款就达10万余元。此外,钱立本的病还引起了省律协的关注,省律协拨付救助款1万元。

据了解,钱律师近年来多次为困难群众减免法律服务费用,先后捐款数千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他还在2016年夏季防汛期间,主动请缨,多次上堤防汛值守。

(鄂州日报通讯员洪利民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