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确保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9日,市长王立听取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部门合力,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激发贫困对象的内在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农委、人社局、卫计委、民政局、农商行负责人分别汇报情况。


王立指出

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对标施策,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王立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由市扶贫办牵头,对全市23个部门单位职责分工、目标要求进行明确,列出责任清单,形成台账,定期掌握各分项工作推进情况。要加强建档立卡扶贫信息数据分析。市扶贫办要迅速与民政、卫计、人社、建委、教育、残联等部门进行人口数据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精准,实现共享。要加强数据比对、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王立要求

要强化检查督办。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和包保干部10月份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要迅速拿出督察方案,组织专班近期下村开展督察暗访工作,对驻村工作开展不实、群众满意度不高、扶贫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见人见事、通报批评,严肃处理一批工作不落实的负面典型。


王立强调

要加强组织保障。实施“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考评,年底结硬账”的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机制,每周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例会,进行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痛点、难题。各部门要提前预警,督促后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