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总书记最牵挂的人!鄂城贯彻十九大精神总动员



2017/10/25

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鄂城区迅速部署、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025203809.jpg


10月25日,鄂城区召开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行动推进会,组织动员、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战,达成签约结对、村企共建,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微信图片_20171025204229.jpg

“扶贫要精准、脱贫成效要持久,造血式扶贫是关键,产业扶贫是首选。”鄂城区负责人表示,要创新帮扶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公司+基地+协会+农户”、“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电商+”等模式,把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的链条,从而由点及面拓展发展的后劲和成效。


“百企帮百村”代表当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我们已经与村里10户贫困户建立了就业帮扶关系,下一步还要帮扶更多的贫困户,要教他们生态种养殖技术并提供种苗,让他们尝到劳动致富的甜头。”10月25日,绿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泽林镇杨方村签订了帮扶协议,该公司负责人邹俊满怀真情地表示。
据悉,“百企帮百村”将发挥企业的创造力,增强脱贫攻坚的合力,做到领办或帮扶一批农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帮建一批公共基础设施,举办一批文化活动,培训一批职业技能人才,解决一批贫困人口就业,开展一批公益活动。

推进会当天,省扶贫办计财处副处长宁华珍为全区党员干部做了扶贫专题辅导。

碧石渡镇、沙窝乡胡桥村、长港镇峒山村、区委办公室、区财政局和驰恒房地产公司、昌利超硬金刚石刀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发言。会上通报了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这既是一次脱贫攻坚专题辅导会,也是一次脱贫攻坚推进会,更是一次决战全面小康的誓师会。全区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要弘扬战斗精神,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绣花功夫”;要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要发扬企业优势,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社会合力;要注重督导检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timg (3).jpg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经济人士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鄂城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鄂城贡献、书写鄂城篇章,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掀起新一轮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潮。

timg (1).jpg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博 责任编辑 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