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收看收听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

10月11日,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计划生育综合考评结果,总结近年来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省计划生育工作。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交流经验。

全省电视电话会后,王立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要以底线思维高度重视计生工作。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准确把握计划生育政策总基调,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不变,坚持稳定主要控制目标底线不变,加强政策统筹和工作协调,把这项惠民生、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

王立强调,要以问题导向聚焦实施两孩政策。鼓励按政策生育,实施好基本生育全程免费服务政策,着重解决群众“生得起、生得了、生得好”的问题。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法定奖励扶助政策,妥善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养老保障、大病治疗、精神慰藉和住院护理等问题。合理配置就医就学、社会保障等资源,有效满足新增公共服务需求。

王立要求,要以创新精神完善计生服务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会议要求,着力落实便民利民服务,着力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手段创新,着力加强基层计生队伍建设,切实推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立要求,要以细致扎实作风切实做好年度考评工作。各区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好本地的年度考评工作,并根据考评结果,分类上报,严格兑现奖惩,该“一票否决”的实行“一票否决”。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限的时间,按时保质完成任务,高质量地做好迎检工作。(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