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稻子 摘下“帽子”

10月15日,沙窝乡胡桥村的“梁道”收割了。田里的金稻穗承载着贫困户“摘帽”的希望。

今年5月,胡桥村和湖北联合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一片"订单农业"基地,作为脱贫攻坚阵地。该村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村级无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支部和党员的主战场,村"两委"与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三夜"工作收集民意,流转三组、九组水田,种植"玉针香"有机稻。

该基地共涉及农户77户311人,种植面积200余亩。基地紧邻胡桥港,水稻种植水源充足,采用分片管理模式,由该村二,三,九组无职党员汪自然,汪光元,汪自明担任片长,各自负责所包片范围内田间除草、看水、抗旱、施肥,打药等管理工作。村民们在一起播种,在一起插秧,在一起收割,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今秋十月,稻田迎来大丰收,村民脱贫有盼头。

该村实施该项目后,增加了土地流转户家庭租金收入,提供王姣等7户贫困户做工,有效助推扶贫工作,更是提高了土地利用价值,改变了部分土地抛荒的面貌。(鄂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 余蔓 通讯员 万良艳 责任编辑 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