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七条措施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一)继续实施“新鄂州人”计划。一是抓好“新鄂州人”计划各项政策落实。二是抓好厅市共建战略协议的工作落实和项目落地。三是做好“33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重点项目的对接服务。四是举办好首届职业技能状元大赛。

(二)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工作,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二是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年底竣工。三是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精准扶贫对象等特殊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完成任务。四是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强力推进行业招商。

(三)继续实施社保共享工程。一是扩大五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二是加快社会保障“一卡通”,拓展社保卡的发行范围和应用领域。三是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四是启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实施医保基金安全“大监管”。五是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四)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一是积极稳妥做好2017年公务员招考工作。二是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三是完成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任务。四是建设计算机考试标准化考场,加强考试安全管理。

(五)继续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一是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奖励性补贴和改革性补贴发放。二是启动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三是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健全高层次人才和突出贡献人才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六)继续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一是深入推行农民工工资“一册一户一卡”制度。二是加大集体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仲裁力度,重点做好涉及劳动报酬争议的处理工作,落实仲裁员服务企业任务。三是开展全市劳务派遣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四是督促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七)继续加强人社系统自身建设。一是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党风廉政工作机制。二是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服务窗口,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所有事项“一个柜台通办、一站全程服务、一次彻底办结”。三是继续开展“人社服务提升年、争做五个表率”活动,打造微笑服务群众的人社队伍。

(通讯员 梅放 责任编辑 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