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以高度责任心打好环保攻坚战

昨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在全省开展环境保护“三大行动”,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市长王立在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后要求,紧急动员起来,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青山。

王立指出,鄂州作为工业化中期城市,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的态度,以自我革命的要求,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履行好职责,打好环保攻坚战。

王立强调,打好攻坚战要抓住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的几个关键。一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对钢铁、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切实抓好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秸秆露天禁烧、建筑施工和道路施工扬尘整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工作,打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二是加强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问题整治尚未到位的,要强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三是认真做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要把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制约鄂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解决当前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路径。

王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问题,销号整改。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细化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联动,注重协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制订作战方案,完善政策,明确措施,加大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力度,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夯实责任,强化问责。对虚报、瞒报、甚至弄虚作假的销号行为,将一律移交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实施追责问责。(记者熊孝平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