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拆违去隐患

随着挖掘机巨大的“长臂”一挥,违建棚院轰然倒塌。11月7日,市文体局、西山街办、西山派出所、西山城管大队、雨台山社区等多部门对雨台山社区江碧路上一处历史违法搭建棚院进行整体拆除。街道段委员、蔡本年主任现场进行调度指挥。

违法搭建棚院搭建已有10多年,位于鄂州市江碧路主干道上,原属单位管理,改制后出租当门店使用,租户私自搭建棚院。今年7月份,一唱戏班子入驻,每天有很多流动人员来听戏,整个棚院被占据,导致道路无法通行,不仅如此,唱戏噪音还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生活,且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附近的居民曾多次向街道、社区投诉。

对此,西山街道、雨台山社区、西山城管大队按照“有违必拆”的要求,以主要道路两侧为重点,全面开展拆违攻坚行动。组织专人登门走访相关业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对违章搭建的业主做工作,把《关于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拆违的通知》整改单下发到业主手中,宣传拆违政策,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拆违现场由于原经营户转租多,造成存放的东西多而杂,联合执法组的工作人员主动帮他们搬移。不到一小时,违建棚院全部拆除。

“违法搭建的棚院影响周边环境,拆除之后环境面貌也要好不少。”西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鄂州日报通讯员曹月萍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