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让你生活更舒心

前不久,华容镇杨巷村杨小胜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人,差点把他家厕所给“拆”了。

其实,他们是无障碍设施安装的工作人员,特意来帮助杨小胜家里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杨小胜是名残疾人,今年5月,镇工作人员进村走访时,得知他有无障碍设施改造的需求。很快,区残联就买来了设备,联系到了工作人员到家里进行安装。

“前期,我们会一起到申请无障碍设施的残疾人家中进行筛查。之后,工作人员便会一户户上门安装。”区民政局局长、区残联理事长王建新介绍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流程。“对于厕所设施条件相对较差的残疾人家庭,我们还会免费为他们更换地砖、铺设管道。”

贴心的服务,不但方便了残疾人,更是获得了他们的点赞。

“之前非常不方便,厕所是旱厕,没有扶手,很不安全。”杨小胜坦言,现在一楼卫生间安装了新马桶、扶手后,自己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看着新设施,杨小胜脸上满满都是笑容。他热情地给工作人员端上茶,表达着心中的感谢。

工作人员给残疾人送轮椅

除了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设施外,华容区残联还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给需要的残疾人家庭,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

三江港新区龙潭村的万少清就是受惠者之一。

万少清住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里。一方灶台、一个衣柜、几个小凳和一张床,几乎塞满了整个房间。

平日里,万少清都是自己照顾自己。高位截瘫的他几乎没怎么出过门,吃喝全在床上解决。他梦想有一天,也能一个人出门转转。

7月19日,愿望终于实现了,区民政局、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一辆手摇式三轮车。临走前,他们还为万少清详细介绍了使用以及维护方法。

现在,他每天都要坐着手摇式三轮车出门转上一圈。

“残联作为残疾人的娘家,肯定要倾听他们的需求。”王建新表示,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让残疾人过得舒心是他们工作的愿景。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夏菁 特约记者汪硕 责任编辑杨燕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