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市领导熊明新、陈东灵、何文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主任杜红兵和四位巡察组组长分别逐一汇报了巡察市城建委、房产局、规划局、城管局、国土局、城投公司、环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情况。


李兵指出

市委巡察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进工作,为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位巡察组组长主动担当,尽职尽责,既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又结合行业领域、部门职责深入查找了个性问题,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李兵强调

所有问题都要原原本本地反馈,要开好巡察意见反馈会,向被巡察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和建议,一针见血,不回避、不遮掩;整改工作必须严肃落实到位,整改之前,8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由市纪委书记分别约谈一次,所有问题的整改都必须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巡察办要跟踪督办,对在整改中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抓好线索核查,纪委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研究,特别是招投标领域、建设领域出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处置。市委组织部要认真吸收巡察成果,纳入到研判班子、选配干部的过程中去;要健全制度,派驻纪检组要盯住制度的执行,把制度建设作为每一个单位整改的重要内容。


李兵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要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对各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用好巡察人才库,严把选拔关、业务关、政治关、廉洁关,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上硬、廉洁干净、勇于担当的巡察队伍。

(鄂州日报通讯员刘龙君 责任编辑王德静)

(作者:云上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