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深化市校合作  加快走马湖水系整治工程实施

11月14日,受市长王立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走马湖水系整治工程情况汇报、华中师范大学鄂州研究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推进方案。

会议指出

走马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落地并尽快启动的前提条件,将改善花马湖流域的防洪及生态功能。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于11月12日编制完成。规划选址意见、国土审查意见均已获批,用地绿线已完成划定,国土预审工作正在加快办理中

会议强调

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加快推进,确保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年内开工。作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实质性工程,走马湖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已进入开工前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环评、洪水影响评价等专题编制,尽快完成审查、批复等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征地工作。要明确各项要件办理的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政府的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共同推进华中师范大学鄂州研究院建设。研究院将以“绿色、健康、生态、环保”为理念,打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和高科技新兴产业集群,为我市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提供技术支撑。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

(作者:云上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