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督查启动

11月21日,记者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从11月20日起,我市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旨在及时发现、协调和处理宣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总结和推广宣讲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据了解,11月20日至25日,我市组织4个督查小组,重点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有没有成立工作机构、有没有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有没有组织宣讲队伍、有没有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有没有宣讲教案、有没有启动宣讲工作等“六个有没有”落实情况进行分片督查。11月26日至12月底进入常态督查阶段,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节点,主要了解领导干部是否带头宣讲、“1+8”宣讲模式是否落实、宣讲是否实现全员全域全覆盖等情况。12月底至明年初,督查组将采取普遍督查的方式,查看宣讲工作台账、抽查宣讲总结等了解宣讲成效,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鄂州落地生根。期间,还将对76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覆盖式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计划性督查与针对性督查相结合、随机抽查与蹲点指导相结合、座谈访谈与调阅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成员将深入宣讲现场、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同时突出问题导向,交流督查情况,及时掌握宣讲最新动态。督查成员将严守工作纪律,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特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有针对性地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宣讲督查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盛春花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