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11月16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李兵作书面讲话,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做实笃行上下功夫、见成效;在领导示范上下功夫、见成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鄂州大地落地生根见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分别授课。何文主持开班式。

李兵在书面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目的是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学而悟、学而信、学而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李兵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核心意识、强烈的使命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李兵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成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立体化、互动式开展集中宣讲。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全媒体、多形式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激发全市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精准化、高质量进行研究阐释。结合鄂州实际,确定一批重点研究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李兵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实笃行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创鄂州速度、质量、效率、标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社会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兵强调,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领导示范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维护党中央权威与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关系。切实担负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大力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善鄂州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会前,参训领导干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当天,熊明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题,陈东灵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题,何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题,分别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