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

11月23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质监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田荷赋作宣讲报告。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局系统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会议。

田荷赋在宣讲报告中以“八个深刻领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十九大明确了我们在新时代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形成了政治、理论、实践三大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14个坚持”理解其丰富内容;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根本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理论、新使命、新变化;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矛盾;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理解其内涵的拓展、目标的升级;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把握“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这一方针;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记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徐红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思想性、导向性。全局干部职工要把读原著、学原文同主题宣讲结合起来,通过原著原文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专家宣讲科学把握十九大要义,继续扎实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鄂州质监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