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史志局“双万”工作组到结队帮扶企业走访

根据市“双万活动办公室”要求,市档案史志局组成以副调研员熊晓华为组长、科长夏向章、黄俊慧为成员的企业大走访活动组。11月23日,活动组成员到帮扶企业——葛店开发区浩信药业、中有药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走访结束后,活动组又到葛店开发区,向开发区管委区经发局、组织人事局、土地分局等部门反映相关企业存在的用工难、企业兴建宿舍楼等实际问题。

据了解,两家企业经营正常,产销两旺。当前面临最大压力是环保问题,特别是浩信药业,厂址建在机关居民区,群众对企业排放物多有意见。今年以来,企业停产了盈利水平高的产品的生产,调整了产品结构,对企业生产和盈利能力带来很大的影响。

中有药业反映的问题有老大难问题——博士楼用地问题。也反映了具体问题——站前小区宿舍漏水。

对这些问题,活动组一方面做好企业解释工作,一方面向开发区管委会作了反馈,希望尽我们的力量为企业切实解决一点实际问题。我们将继续跟踪问题的解决进度。(责任编辑熊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