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如何做好妇女工作?石山社区给出自己答案

11月14日,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副主席王红、市信访局副局长张惠芬等一行到西山街道石山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妇女工作。


汪主席听取了社区主任徐惠琴对今年以来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汇报社区近期“会改联”换届选举,吸收辖区内一批热爱妇女工作、在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创业致富女性代表、文娱骨干、巾帼志愿者、私营企业中等优秀妇女代表进入社区妇联工作队伍,选出新执委班子共11人,配齐配强社区妇联领导班子,健全基层妇联组织设置,对今后妇女儿童工作以及新成立妇联组织后的工作展开规划。

王红详细翻阅了妇联工作资料及台帐,了解社区现状以及妇儿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妇女活动阵地,听取了社区分管妇联工作人员对妇联工作的建议。

汪细少对社区近年来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对社区妇联基础组织阵地、妇儿权益保护等工作给予具体指导,提出社区要依托关爱人群阵地、法治宣传阵地来更好地开展宣传妇女儿童工作。在宣传上要多动脑筋,把妇联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整合资源,使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汪细少表示,市妇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给予必要的项目扶持。同时,希望社区妇联班子能够充分了解妇女群众需求,整合资源,用好现有的活动阵地,打出社区特有的“亲民牌”。

(鄂州日报通讯员陈启云 责任编辑吴军